春溢安吉(安吉园)

发布者:建设处管理员发布时间:2012-05-11浏览次数:208


春泉鸣涧竹,晚磬罢山风。

                -----(明)吴维岳(安吉人)《阻雨饮高湖庵中同子培明府》

春天泉水叮咚,冲击着沟涧中的竹子,发出悦耳的声音;傍晚的风拍打着园中的石块,轻柔无声。

文化内涵:诗句里有“竹”和“山”, 而“竹”和“山”正是安吉的典型代表。泉水滋润着竹子,就像师院的文化滋润着师院的学子;石磬在晚风中静穆,体现出虔诚和尊敬,就像师院学子求学的虔诚和对师长的尊敬、对知识的敬畏。竹是植物中的“四君子”之一,是“君子之风”的一种体现。

 安吉园始建于2009年,是我校“校园十大景观”之一,学校将其作为“君子之风”传承发扬的基地和德育美育的重要场所。2022年安吉园再次由安吉县和我校教育发展基金会共同出资改造提升,面积约12000平方米,历时8个月完工。

 安吉园以安吉“两山理念发源地和“一片叶子、一根竹子、一把椅子、一个村子、一位才子”元素为设计构思,通过重新规划空间布局,打造茶室休闲区、阳光草坪区、山水文化区、竹林生态区等四个区域,并通过夜光步道将四个区域进行穿插连接。园内包括白茶小镜、文化景观长廊、昌硕桥、安吉印象、阳光大草坪、樱花溪畔、夜光步道等景观节点,并配以朴树、樱花、桂花、红枫等珍贵绿植。

(改造前)

QQ图片20170511193113.jpg

        (改造前)QQ图片20170511193118.jpg  

(改造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