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建设处观看警示教育片

发布者:建设处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9-05浏览次数:127

9月3日下午,校园建设处全体人员观看了湖州市政协原主席吴水霖、浙江省金融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如何从一位优秀的共产党好干部沦为一名犯罪分子的警示教育片。

            000.jpg

这两部片子,都深刻剖析了他们忘记初心、“三观”严重扭曲、丧失理想信念、忽视政治理论学习、不正确使用权力、腐化堕落,最终走上违法犯纪道路锒铛入狱的过程。

看后让人感到既震惊又痛心!然诚如片中对钱巨炎评价的那样,曾经他也是党的好同志,好干部,也有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和铮铮誓言。所幸这些在党内肆无忌惮、胡作非为,严重损害党和人民利益的蛀虫最终都绳之以法。

是什么让他们沦为阶下囚?这两个案例给我们的工作生活留下深刻的启示,今后应从以下方面严格要求自己:

1. 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不动摇。一个党员干部若丧失了理想信念,就是失去精神支柱,失去灵魂。故而在工作中要过好权力关、金钱关、人情关。慎矜、慎微,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严格要求自己,确保不做任何犯法犯纪的事情。

2. 以案为鉴。看到这些反面案例,对他们所犯的错误的过程、原因及教训做反思,加强自己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的改造,以为人民服务为荣,忠于组织,忠于党。

3. 廉洁自律。把清正廉洁作为基本的行为准绳。把心思用在干工作上,干事业上和学校发展上。遵守各种规章制服,做一个对学校负责、对自己负责,对家庭负责人的人。

新学年来临之际,我校正值升格大学的关键时刻,我们的工作将面临更多的挑战和新的要求,我们要更加认真自觉的学习、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的方针政策,为学校的发展尽我们的绵薄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