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德清湖鹄望亭揭幕仪式(图)

发布者:建设处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4-20浏览次数:124

4月20日是我校的校庆日,学校在德清湖畔举行“鹄望亭”揭幕仪式。校党委书记金佩华,校长蒋云良,德清县政协主席张林华,校党委副书记陈永华,副校长潘音出席仪式。学校党委办公室、宣传部、校园建设处、社会合作处主要负责人,二级学院党委书记以及师生代表参加了仪式。仪式由陈永华主持。

图片1.png 

仪式上,金佩华与张林华为鹄望亭进行了揭幕。

图片2.png 

蒋云良代表全校师生,向参加鹄望亭揭幕仪式的德清县领导和各位来宾表示热烈欢迎,对德清县委、县政府长期以来给予湖州师院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表达了衷心的感谢。蒋云良表示,德清湖西岸景观提升工程是在德清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圆满完成的。对此,他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聚焦人才培养,着力培养具有“鸿鹄之志”的明体达用之才;二是聚焦校地融合,着力打造具有湖师特质的文化环境;三是聚焦校地合作,着力服务“重要窗口”建设。

图片3.png 

潘音介绍了德清湖景观提升项目的情况,她表示,项目的建成,不仅为广大师生、市民朋友营造了良好的生态环境,也极大的提升了校园文化景观建设品味,彰显了学校浓厚的文化底蕴,更成为了校地友好合作、共谋发展的见证。

 德清湖揭牌仪式.JPG

据悉,德清湖景观提升项目面积约3400平方米,工期6个多月,以“生态为体、花卉为色、水景为气、文化为底”为总体设计理念,以“一湖一亭一带”为总体布局,岸边、岛上种植有池杉、乌桕、桂花、红枫、樱花等植物,小径两侧辅以花镜丰富了季相变化,一枝一叶、一草一木,无不寓意着学校发展的勃勃生机;别而精致的“鹄望亭”更是整个景观提升项目的点睛之作,“鹄望”一词彰显着学校“求贤若渴纳贤才,海纳百川铸梦想”的博大胸怀,同时也寄寓着学校对莘莘学子“鸿鹄志在苍宇”的殷切期盼;亭边碑旁种植造型乌桕,乌桕寓意多子多福和深深的思念,其主干倾斜,仿佛慈母期盼儿女早日归家,正如孟郊的《游子吟》,表达了母校对漂泊在外的学子们的思念之情;亭外宽大的观光平台,与湖面自然融为一体,形成一种“海空凭鱼跃,天高任鸟飞”视觉效果和身心感受,同时也寓意着学校发展的广阔空间;道路旁崭新的铺装,放置石条凳,增设观景平台,给师生以观景、休憩、研学的开放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