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建设处党支部与市建管中心党总支共同开展党史教育活动

发布者:建设处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6-10浏览次数:82

4月9日,机关校园建设党支部与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和造价管理服务中心党总支共同开展党史教育活动,活动特邀我市纪念建党100周年党史宣讲团成员、学校虞文清教授讲授党课《中国中产党建党过程中的湖州元素》。建设处党支部、市建管中心党总支及市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项目临时党支部成员等近80人参加学习教育活动。


从马克思主义思想早期传播、新文化运动开展、五四运动,到第一个共产主义小组筹建,再到党的一大筹备虞教授这些重要历史阶段为时间轴,全面梳理并阐述了早先湖州籍知名人士从我党接受思想启蒙到党的建立过程中所作出的重要历史贡献。这其中既有参与早先思想传播的戴季陶,又有参与新文化运动的钱玄同、沈尹默,还有知名湖商黄佐卿、莫觞清、章荣初、吴鼎昌、钱新之、顾联城,还有在五四运行中发挥总策划作用的汪大燮,以及在上海共产主义小组筹建发挥重要作用的沈雁冰、在中共一大筹备中发挥重要作用的王会悟等,一个个名字的背后都有着不同的故事,不仅见证了湖州籍知名人士参与我党建立的重要过程,同时也是湖州人民在党的发展历史长河中发挥重要作用的缩影。

学习教育活动的最后,全体党员面向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


此次党史教育活动,是继建设处党支部与市建管中心一支部开展结对共建后,双方共同组织的第一次集体党员活动。接下来,双方还将以党史教育活动为契机,不断加强党支部政治理论学习,共同抓好党员队伍的思想政治教育,提高党员干部政治站位。同时,坚持围绕项目抓党建,抓好党建促项目的思路,在党建与业务工作上开展互学互鉴,共同探索基层党建工作新模式、新亮点、新特色,助推优质工程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