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科技园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者:建设处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6-17浏览次数:80

6月17日上午,学校召开科技园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审议科技园项目初步设计和科技综合楼施工图设计招标文件,校长蒋云良副校长潘音党委委员、党/校长办公室主任劳士健出席会议,科技园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及学校法律顾问参加。

会上,校园建设处负责人简要介绍了科技园项目前期推进情况和下一阶段工作计划及存在的困难,同时分别就科技综合楼、研究生公寓及生活服务中心的初步设计与原设计方案的调整情况,从建设规模、总图分析、立面造型、柱网结构、地下车库、人性化设计、节能设计、抗震设防、投资估算等方面,逐一进行解释和说明。针对科技综合楼施工图设计招标文件,建设处负责人从招标范围、设计最高限价、招标人资格、评标办法及合同主要条款等方面对招标文件进行了详细解读和说明。与会人员结合相关情况介绍,从项目质量、安全预防、概算控制、建设时效、设计合理性、绿色校园创建、智慧校园建设、评分标准、设计费支付比例、违约责任等角度,分别提出了相应的意见和建议。


会议最后,蒋云良从三个方面对项目推进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强调:一是要明确目标导向,在设计单位招标中,要结合项目建设实际需求,建议高标准遴选有实验室设计经验的大院、大所,从而提高科技综合楼的设计质量;二是要继续优化设计,要以工程质量和安全为底线,在结构设计、施工工艺、建筑材料选用等方面,要高标准、严要求,确保工程质量;三是要加快推进进度,在充分保证质量的前提下,加快科技园项目整体推进工作,确保按期完成项目建设,有效保障人才培养和教学科研工作的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