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市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

发布者:建设处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7-15浏览次数:79

湖州市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项目位于学校东校区,地处二环东路和学府路交叉口,该项目总建筑面积22260平方米,地上7层,地下1层,项目总投资概算1.14亿元,由湖州市政府与学校共同出资建设。


该项目自20194月动工建设,于今年7月底完成交工验收,主要功能包括开放式创客工位、创客办公室、洽谈室、创新者书院及配套众创餐厅、展示厅、路演厅、报告厅等,共设创客工位近3000个,可有效满足我市大学生创新创业发展的需要,现正以气势恢弘的面貌呈现在广大师生和湖州市民面前。

     


该项目以湖州竹文化和水元素为设计理念,以现代化的创新创业精神为主导思想,将创新、科技、节能、环保等元素充分体现在建筑风格、建筑立面及建筑功能等设计手法上。建筑外立面以百叶状竖直铝质格栅为主要肌理,搭配整体玻璃幕墙和灯光效果,使得整个大楼呈现简洁大气的外部效果。大楼内部宽敞明亮的接待大厅,设计独特的成果展示大厅,现代简约的众创餐厅,风格各异的创客工作室,开放共享的研学空间、讨论区、会议室、报告厅,同时配以古朴典雅的创新者书院、图书阅览室,这些都将为入驻团队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氛围,不断激发其创新灵感,点燃思维火花。

该中心将以打造国家级众创空间为目标,集聚市内外创新资源、推进创新成果转化,吸引更多的毕业生留湖就业、来湖创业。通过与长三角百所高校,千名高层次创新人才,万名创新创业者一起,共同打造中国首个创新者书院,高水平打造城市与大学命运共同体。同时,中心的建成将极大提升学校办学条件,有效助推“湖州师范大学”创建,为湖州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先行市,高水平打造“重要窗口”示范样本贡献力量。

     该项目2022年7月获浙江省建设工程“钱江杯”奖(优质工程),5月荣获湖州市建设工程“飞英杯”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