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组织召开科技综合楼施工图设计工作对接会

发布者:建设处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10-22浏览次数:39

为加快推进科技综合楼施工图设计工作,1020日,校园建设处组织召开科技综合楼施工图设计及实验室建设工艺需求对接会。理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工学院、生命科学学院等相关二级学院领导和实验室负责老师,以及项目设计单位中国联合工程有限公司、实验室设计咨询单位南京诺丹工程技术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和技术人员参加。





    会上,校园建设处负责人简要介绍了项目基本情况以及施工图设计进展和实验室建设工艺需求征求情况。设计单位相关专业负责人结合前两次对接会意见,就现阶段施工图设计与调整情况进行了说明,并就相关学院提交的实验室建设工艺需求情况,从实验室布局、内部装修需求、用电负荷、楼层荷载、通风系统设计等方面与相关学院进行交流。同时,双方还从立面效果、结构优化、建筑平面布局、层高设计、核心筒优化、给排水、电气、暖通设计等方面进行了充分的探讨,再一次明确了需要进一步修改和完善的地方。

整个对接会分上下午两场,安排时间充足,各学院分批轮流开展交流对接。会后,与会人员结合设计和建设需求到各学院进行参观,实地察看了信息工程学院云计算中心、物联网应用实验室,工学院机电一体化实验室等。

通过对接会,使得科技综合楼项目的整体设计不断得到优化,建设需求也逐渐清晰、明朗和准确,将进一步提高后期施工图设计精准性和项目建设资金的使用效能。

据悉,科技综合楼施工图设计自9月初开标以来,校园建设处在自身梳理设计优化建议的基础上,多次与设计单位、全咨单位开展对接,并要求相关二级学院及时提供实验室建设工艺需求,从而确保施工图设计工作的顺利推进。目前,项目整体设计要求已基本确定,设计单位各专业已全面介入,各项工作正有条不紊展开,计划争取在2022年春节前完成施工图设计工作。同时,研究生公寓及生活服务中心项目也即将于下周完成招标工作,计划今年底完成桩基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