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公寓楼及生活服务中心项目图纸会审顺利举行

发布者:建设处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3-11浏览次数:10

311日下午,校园建设处组织召开研究生公寓楼及生活服务中心项目施工图图纸会审及技术交底会议。校园建设处、浙江大东吴集团建设有限公司、浙江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以及浙江东南建设管理有限公司等单位的项目负责人及相关专业人员参加。

会上,项目设计人员分别就前期建设单位、工程总承包单位和全过程工程咨询单位在各专业设计图纸审查中提出的疑问逐一进行了详细解答,系统梳理和归纳了还需要进一步完善和商榷的问题。同时,大家就北侧外立面效果、电梯厅装修、热水系统设计、市政管网、生活服务中心排烟、空调机位设计以及寝室内部装修方案等进行了充分商议,设计人员还就施工过程中技术难点和注意事项进行了技术交底。

最后,校园建设处负责人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各参建单位要结合会商意见及时完善设计图纸,针对图审前已商定问题要尽快出具设计变更单,以便顺利推进施工图预算编制和审核工作;二是要加强对施工图设计及施工中细节问题的理解和思考,努力将问题解决在主体施工之前,保障项目建设质量和进度;三是要加快推进室内精装修、市政景观及智能化建设方案的设计工作,确保项目按期推进。

本次会议,旨在帮助各参建单位施工技术人员更好地熟悉图纸、领会设计意图、掌握工程特点及难点,找出需要解决的技术难题并拟定解决方案,从而提高建设质量、节约建设成本、缩短建设工期。

目前,该项目已经完成永久性出入口、箱涵、施工便道、过滤池、冠梁浇筑、塔吊安装、基坑上部引水沟及边坡浇筑等建设工作,即将进入地下室土方开挖和底板浇筑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