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校园建设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者:建设处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5-06浏览次数:10

55日下午,学校召开校园建设领导小组会议,专题审议安吉园(含校友中心)改造提升工程设计方案,副校长潘音出席会议,校园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参加,设计单位浙江农林大学园林设计院团队成员以视频会议形式进行了汇报。

会上,校园建设处负责人简要汇报了安吉园(含校友中心)改造提升项目的前期工作、调整变化情况和下一步工作安排。设计单位从项目背景、设计构思、总体设计、详细设计、配套设施和投资估算等方面详细汇报了设计方案,并结合安吉县域文化和独特属性,就“两山”碑、昌硕桥、安吉印象、白茶小境、竹林景观等关键节点打造情况进行了充分展示,同时就校友中心建筑方案和内部装修进行了说明。与会人员结合设计方案和相关情况介绍,从节点设计、特色打造、文化凝练、建筑方案、交通流线、消防应急、绿色校园创建、后期运维和投资控制等方面进行了充分讨论,提出了相关意见和建议。

会议最后,潘音从四个方面对项目建设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设计单位要高品质提升项目设计方案,充分发挥自身行业领域专业优势,深挖潜力,精细打磨,不断提升项目设计品质;二是建设处要高质量完善校地文化元素,注重文化元素提炼和亮点打造,充分展示安吉县域和学校办学文化内涵,提升校地合作成效;三是社会合作处要高水平策划好校友中心,加强校友中心建设调研,注重功能规划和特色凝练,努力让校友中心成为安吉园的点睛之笔;四是各单位要高层次协作配合,齐心协力推进项目建设,协同做好项目规划,严格控制投资概算,努力把安吉园建成学校精品景观工程。

据悉,安吉园是学校“校园十大景观”之一,此次改造提升规划建设面积12000多平方米,概算投资约750万元,改造提升后的安吉园将进一步提升校区园林景观层次和文化育人内涵,新建的校友中心将更好地满足校友文化展示、校友聚会、师生交流、论坛沙龙的功能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