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研究生公寓楼(二期)项目建设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者:建设处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9-07浏览次数:12

     9月7日上午,学校召开研究生公寓楼(二期)项目建设领导小组会议,专题审议研究生公寓楼(二期)项目精装修、室外景观等设计方案,副校长潘音出席会议,校园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参加,项目总包单位浙江大东吴集团建设有限公司,设计单位浙江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和全咨单位浙江东南建设管理有限公司等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校园建设处负责人简要汇报了研究生公寓楼(二期)及生活服务中心建设进展情况,精装修、室外景观方案前期工作推进情况及近期工作计划。设计单位从设计理念、室内装修风格、功能布局、装修材料、色彩选择和人行流线等方面详细汇报了精装修设计方案,同时就室外景观方案交通流线、节点打造、绿化种植和驳岸设计等进行了说明。与会人员结合设计方案和相关情况介绍,从室内功能分区、宿舍家具使用、一站式社区建设、室外车辆停放、室外区域利用和后期运维等方面进行了充分讨论,提出了相关意见和建议。

会议最后,潘音从三个方面对项目建设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设计为先,强化设计是项目建设的龙头。设计单位要进一步发挥自身优势,要有设计是龙头的理念,既要美观又要经济、实用,不断提高项目的设计品质;同时要以人为本,不断提高学生的居住环境。二是质量为本,强化质量是建筑产品的生命。研究生公寓楼是学校“十四五”期间的重点工程,项目建设定位较高,设计单位、总包单位、监理单位、建设处等管理部门,要严把材料进场关、隐蔽工程验收关,提升建筑用材和隐蔽工程质量;要完善功能,注重细节,提升实用性和安全性;要样本先行,树立标杆,提升建设亮点和品质。三是协同为基,强化协同是按期完工的关键。各职能部门要进一步集思广益,多角度、深层次挖掘公寓设计的相关功能需求,不断完善设计方案;各参建单位要进一步各司其职,加强协同,加快进度,按期保质完成建设任务,确保明年研究生的按期入住,为学校向教学研究型大学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硬件支撑,助推高水平“湖州师范大学”建设。

    据悉,研究生公寓楼(二期)项目共十三层,有590间公寓,可入住2356人。目前项目已完成11层结构面混凝土浇筑,预计今年10月初主体结顶。近期,项目将启动样板房建设,家具采购等相关工作,确保明年9月按期交付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