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研究生公寓楼(二期)项目建设推进会

发布者:建设处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9-30浏览次数:10

9月30日下午,学校召开研究生公寓楼(二期)项目建设推进会,副校长潘音出席会议,学生处、研工部、计划财务处、审计处等负责人参加,项目总承包单位浙江大东吴集团建设有限公司,全咨单位浙江东南建设管理有限公司和跟踪审计单位建银工程咨询有限责任公司等项目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校园建设处负责人简要介绍了项目前期工作和目前进展情况及下步工作安排。总承包单位、全咨单位从施工进度、工程质量、安全管理及成本管控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建银咨询介绍了跟踪审计情况。与会人员结合施工进度、质量控制、文明施工、安全防控和功能需求等方面提出了相关意见和建议。

会议最后,潘音从四个方面对项目建设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精心谋划,认真完成设计工作。总承包单位要加强设计,站在以生为本的角度,在功能、需求、安全等方面打磨设计细节;项目建设过程要样板先行,要加快完成公寓样板间,并请学校相关部门及学生代表提出意见建议后再进一步优化。二是科学管理,认真完成建设工作。各参建单位要认真履职,强化过程管理,特别是进入装饰阶段后,要严格把牢材料验收环节,杜绝冒牌、次品材料等不合格材料进入现场;其次是做好隐蔽工程的验收,把关好每道施工工艺、每处施工细节,共同努力把研究生公寓项目建成省“钱江杯”优质工程。三是协同配合,认真完成项目交付。进入装饰阶段后,工序复杂,施工班组交叉作业多,各职能部门和参建单位一定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深化合作,加强协同,充分发挥各自资源优势在确保质量的前提下,加快建设进度,确保明年6月按期竣工。四是高度重视,认真完成安全防控工作。工地人员要严格落实“3天1检”,施工区域与校园严格进行物理隔离,各参建单位务必加强现场管理,守好工地“小门”;安全无小事,责任重于山,做好安全工作对各参建单位有益无害,也是项目稳步推进和按期交付的重要保障。

据悉,研究生公寓楼(二期)项目概算总投资1.6亿元,共十三层,有590间公寓,可入住2356人,项目于今年10月初主体结构结顶,近期将启动样板间建设、家具采购等工作,确保明年9月按期交付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