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校园建设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者:建设处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10-12浏览次数:21

1012上午,学校召开校园建设领导小组会议,专题审议校友中心精装修设计方案,副校长潘音出席,校园建设领导小组成员、社会合作处负责人参加,设计单位浙江农林大学园林设计院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进行汇报。

    会上,校园建设处负责人简要汇报了校友中心项目进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安排。设计单位从项目设计理念功能布局、设计选材和投资估算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并作了相应的效果展示。与会人员结合设计方案和相关情况介绍,从功能需求、材料选用、装修风格、效果呈现、消防安全、网络建设、绿色校园创建、后期运维和投资控制等方面进行了充分讨论,提出了相关意见和建议。

    会议最后,潘音个方面对项目建设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是强化设计意识,聚焦设计品质。设计单位进一步发挥自身优势,提高项目设计站位,要有设计是龙头的理念,切实抓好项目的精装修设计工作,力争使项目建设在功能性、实用性、经济性和美观度等方面达到均衡,体现最佳性价比,不断提高项目的设计品质,使之成为湖师校友温馨之家;二是强化质量意识,聚焦质量提升。校友中心项目是学校深耕校友资源、厚植校友文化、深入开展校地合作的典范,在后期精装修实施过程中,要严把材料进场关、隐蔽工程验收关,要加强施工技术交底,注重工艺细节,要加强过程监督巡查,严格按照设计方案及标准施工,守住工程质量底线,确保装修质量;三是强化协同意识,聚焦管理运营。各职能部门要强化协同合作,在经费保障、后勤保障、安全保障、招标采购等方面全力给与支持,保障项目的顺利推进按时交付;同时,充分发挥好校友中心作用,搭建好学校与校友地方和高端人才之间的桥梁与纽带,为明年校庆活动提供硬件支撑,助推高水平“湖州师范大学”建设。

    据悉,校友中心坐落于学校“校园十大景观”之一——安吉园内建筑面积约500平方米目前项目已完成桩基工程计划明年3月交付使用。新建的校友中心将更好地满足校友文化展示、校友聚会、师生交流、论坛沙龙的功能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