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科技园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者:建设处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6-12浏览次数:10

       6月12日上午,学校召开科技园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专题审议科技综合楼实验室通排风系统等建设情况。校长许慧霞,副校长舒志定、潘音、李庆峰、楼建林出席会议,科技园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

      


    会上,校园建设处负责人详细汇报了实验室通排风系统及新风系统建设、投资估算和经费落实等情况,并简要介绍了科技综合楼建设总体情况及项目后续建设相关工作。与会人员结合相关情况介绍,围绕通排风系统及新风系统建设的必要性、建设范围及标准、经费落实、建设效能评估、系统规划及资源整合等方面进行了充分的讨论。


    许慧霞对相关职能部门提早谋划并协同推进该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从五个方面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与学校未来发展和学科布局统筹结合起来,充分考虑人才引进、科研平台建设及空间布局情况,提高项目建设系统性;二是要把教学基本职能保障与科研专项提升有机结合起来,优化资源配置效能,提升综合保障能力,同时加大项目包装力度,积极争取专项资金支持;三是要加大实验室功能规划与布局的统筹力度,着力提升实验室资源整合和空间利用效能,强化后期学科团队建设对用房需求的前瞻性思考和全校房产的全局性规划;四是要注重绩效考核与评价,加大实验室建设投入与产出的科学量化管理,不断提升实验室建设效能;五是要加强通排风等系统设计论证工作,提升项目建设的科学性、合理性和前瞻性,保障建设质量。

  会上,潘音、李庆峰、楼建林等围绕议题,分别从项目建设实际及阶段性困难、实验室建设规划及长远发展、建设资金保障及整体效能提升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