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顺利完成东校区电力计量点新增及电力扩容

发布者:建设处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7-04浏览次数:10

      7月3日下午,随着东校区31号楼北侧开关站最后一路高压开关的闭合送电,学校顺利完成东校区电力计量点新增及科技园电力扩容(一期)工程。

  2021年11月,为科学规划学校东校区电力供给,保障科技园项目建设顺利推进,学校开始整体谋划并启动该工程。项目从前期的系统性规划、电力布局调整,到建设方案的设计、完善、确定,再到建设经费落实、外线电力工程费用争取、采购招标工作完成,最后到内(外)线电力管线施工以及开关站、计量点、高配房、新建研究生公寓楼高配房电力设施设备的安装、调试,整个项目历时近一年半。项目总投资约2500万元,其中争取减免投资1230万元。

       在项目推进过程中,校园建设处、后勤服务中心、财务处、采购中心、审计处等部门,先后多次对接市、区供电公司、市建设局、市自规局、市财政局、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区水利局等相关单位和部门,商议计量点建设方案、电力线路切换、高可靠性用电手续办理、外线电力工程施工、防洪评估审批、道路开挖审批、管线施工规划审批、招标采购方案、停电作业时间安排、施工安全管理等事宜,期间得到了各单位的大力支持与协助。

  同时,在计量点及研究生公寓楼高配房电力设施设备更换的施工安装阶段,学校相关部门提早谋划电力切换和安装施工方案,并及时联系相关二级学院和部门,综合研判校区大范围停电带来的影响,提前两周发布停电通知,并积极协调应急发电车,全程保障医学实验动物房等重点区域的正常供电,尽可能减少和降低对师生教学和科研工作的影响;电力施工等单位也给予全力保障,优化施工方案,实施错峰作业,规范安全管理,加派施工班组,冒高温加班加点施工,仅用两天时间就完成了所有施工任务。

       此次东校区电力计量点新增及电力扩容工作的顺利完成,不仅保障了研究生公寓楼项目的竣工验收,还实现了东校区学生寝室区域的高压双回路供电,同时也将更好地满足学校中长期发展规划需求,进一步提高学校电力系统的安全运行。

  据悉,后期学校还将进行东校区会堂计量点的改造施工,并根据科技综合楼项目的推进情况,适时启动电力扩容二期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