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建设处召开科技综合楼全咨工作推进会

发布者:建设处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12-01浏览次数:45

   为高质量抓好科技综合楼项目建设,11月30日下午,校园建设处组织召开项目全过程工程咨询工作推进座谈会,建设处全体人员、全咨单位项目负责人及团队人员参加。

    与会人员结合工作实际,围绕项目推进过程中在设计变更、材料报验、技术交底、质量管控、安全管理、监督巡查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难点,畅谈了各自的看法;同时就下阶段进一步优化管理模式、强化管控措施、提升管理效能进行了深入交流,提出了针对性的建议和意见。

    会议最后,建设处负责人就进一步抓好项目管理,提升全咨单位管理效能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提高认识争进位。要进一步强化全咨单位责任意识,全方位融入项目建设全过程,切实提升全咨管理工作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助推项目高质量建设。二是统筹全局抓闭环。要提升工作站位,切实统筹好项目建设全局,充分发挥好各参建单位间的桥梁纽带作用,提升全过程咨询的供给质量和能力。三是项目管理提质效。要坚持目标引领,注重协同配合,强化团队合作意识,抓实材料核验、技术交底、过程巡查等工作,及时总结工作经验,提升监督管理效能。四是安全生产守底线。要始终绷紧安全生产弦,落实参建单位安全主体责任,抓实抓细现场安全监督工作,筑牢安全生产防线;强化廉洁自律意识,始终与施工单位保持亲清关系,助推“清廉工程”建设。

    目前,项目已全面进入二次结构施工和内部安装阶段,此次会议的召开,目的是系统梳理和分析项目后期推进过程中可能会出现的相关问题和关键技术难点,做到早预判、早部署,不断构建预防机制,保障项目高质量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