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建设处开展科技综合楼项目安全生产大检查

发布者:建设处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12-01浏览次数:24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学校校园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根据学校《关于做好校园安全隐患排查工作的通知》相关要求,扎实推进项目安全生产工作,12月1日,校园建设处相关负责人带队赴科技综合楼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

 

    检查组一行逐层走访施工现场,仔细查看询问项目推进和安全生产情况,重点关注工地专职安全员配备、安全交底落实、工人劳动防护用品佩戴、安全警示标语设置、临边临空防护措施、消防设施设备及应急物资配备等情况。在巡查过程中,检查组发现施工现场或多或少存在监督不到位、安全意识薄弱的问题,如管材加工区灭火器配备不足、工人使用移动操作架时未按要求安装护栏及斜拉杆、部分楼梯段护栏缺失、成品材料堆放不整齐情况等,针对上述问题,检查组当场要求立即改整。

    同时,检查组一行还对项目部办公区、临时生活区食堂、员工宿舍区、电动车充电区等进行巡查,叮嘱工人注意冬季用电安全;并要求施工单位务必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加强项目现场的规范化管理和安全巡查,配齐配足消防设施设备,多措并举织密织牢安全生产防护网,确保项目生产安全推进。

    接下来,建设处将以此次安全检查为契机,逐层压实参建单位安全生产责任,牢固树立“隐患不排查、问题不整改就是事故”的安全意识,不断提升风险识别防控能力,坚决防止重大安全事故发生,切实守好项目安全生产责任关。